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上级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信息 | 思想观点 | 通知公告 | 意见征集 | 学习园地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中心组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教育实践活动转入第三环节
 
 

  本网讯(宣传部 报道)11月26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郑彬涛就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部门和教学单位的中层正职及督导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当天的学习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迎春对《决定》的重点和亮点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其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改革举措,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

  郑彬涛在部署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时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郑彬涛就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文件,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和《决定》全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增强改革的信心,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三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在校内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的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氛围;四是要使学习紧密结合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实际,把学习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会上,郑彬涛对学校党委班子上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作了总结,并就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作出部署。

  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党委和各单位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目前,各单位已经全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情况通报会,深入查摆了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接下来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各项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精神,郑彬涛就做好第三环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任务,把握第三环节的工作内容;二是明确要求,扎实推进第三环节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三环节工作取得实效。

  郑彬涛指出,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主要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及时组织“回头看”;三是聚焦“四风”抓整改;四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各单位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在第三环节开始前,对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找准当前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党委督导组要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认真的督促检查,确保第三环节工作扎实推进;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整改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四风”问题的解决;要边实践边总结,深入分析产生“四风”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郑彬涛表示,整改落实,既要全面有序推进,也要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坚持开门搞整改,让群众知情,请群众来监督评判;要正风肃纪,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加大监管查处力度,着力消除不正之风;要督导把关,继续坚持按规定、按程序、按步骤办事,突出重点督导,注意改进方式方法。

  郑彬涛强调,各单位一把手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靠前指挥,深入指导,同时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带头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线路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起,以上带下,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整改的工作格局;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区分机关、教学教辅单位的不同特点,总结提炼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典型;要加强宣传引导,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良好氛围。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通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获省委督导组肯定
关闭窗口


主办:肇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