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上级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信息 | 思想观点 | 通知公告 | 意见征集 | 学习园地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我校通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获省委督导组肯定
 

 本网讯(宣传部 报道)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经省委督导组和省委实践办同意,10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上,校党委书记郑彬涛通报情况,省委第25督导组副组长黄俊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会议由校长和飞主持,省委第25督导组组员梁健飞、陈旭坚,校领导班子成员叶峥嵘、胡宝坚、曾桓松、周苏平、王忠,各二级单位正职领导,校党委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郑彬涛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并重点阐述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校党委认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听取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搞好谈心活动,认真落实边查边改。这些扎实的准备工作,为校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认真查摆问题并明确整改方向

 

 校党委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形式主义方面:一是在贯彻集体领导原则过程中的决策效率不够高;二是在执行决策之后的检查跟进不够充分;三是管理工作存在行政化倾向,未能很好突出为教学科研服务。官僚主义方面:一是重长远发展规划而轻任务分解落实;二是联系师生不够广泛,深入一线调研不多;三是较多注重过程和规范,但关注实际效果不够。享乐主义方面:一是重视规模发展,内涵建设相对滞后,积极进取的韧性不强;二是教学条件改善相对滞后,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够;三是安于现状,改革发展动力不足。奢靡之风方面:一是行政管理事务中不能精打细算,简朴意识较差;二是公务活动有超标的情况,克勤克俭的意识不强;三是活动开展有讲排扬的倾向,办事不够节约。

 在查摆班子存在问题的同时,班子成员也以整风的精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同志坚持原则,动真碰硬,揭短亮丑,对不足和缺点毫不避讳,直截了当,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通过查摆问题并深刻剖析根源所在,校党委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通过加强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加强世界观改造,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公仆意识,提高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围绕内涵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贯彻民主集中制,拓宽信息渠道、完善决策体制、细化工作流程、健全规章制度,建立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治校能力;强化廉政建设和民主监督,规范领导行为和权力运行,加强监控落实,维护教职工权益,及时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依靠广大师生,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督导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省委第25督导组副组长,黄俊强曾出席并指导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对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精心组织,周密策划;紧扣“四风”,联系实际;相互批评诚恳,敞开心扉;整改措施得力,目标明确,是一次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在分析存在不足的基础上,他对校党委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在进一步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搞好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开门搞活动、接受群众监督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

 

校党委表态落实督导组意见 狠抓整改

 

 校长和飞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校党委将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黄组长的讲话精神,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解决“四风”问题为重点,以提出针对性强、具体实在、管用有效的整改措施为努力方向,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树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此,校党委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精心制订方案,狠抓整改落实。

 

上一条:中心组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教育实践活动转入第三环节
下一条:周苏平参加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主办:肇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