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上级精神 | 学校动态 | 基层信息 | 思想观点 | 通知公告 | 意见征集 | 学习园地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 校党委作部署
 

  本网讯(宣传部 报道)9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宣布教育实践活动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转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郑彬涛、和飞、叶峥嵘、曾桓松、周苏平、王忠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郑彬涛以《聚集作风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为题,总结了前一环节的各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对新一环节如何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

  今年7月中旬,我校按照省委的部署,作为全省第一批单位全面启动了教育实践活动。为扎实推进活动,学校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全校动员大会。

  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讲话,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的精神。通过学习,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和任务有了深刻的理解。在此期间,学校结合廉政教育、干部培训、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领导干部“讲学”和“考学”、“五个一”行动等形式,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进程中,既保证了学习质量,又切实推进了工作。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学校通过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深入基层部门进行调研,参加支部生活会,自查“四风”问题等途径,获得了关于班子建设等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由此初步形成了学校需要努力整改的内容。

  在活动过程中,学校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校党委就此达成共识,对简单的问题马上改,稍难的问题创造条件改,突出的问题集中精力分批改。

  另外,学校派出督导组,对二级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程督导,把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到了实处。情况表明,各二级党组织能够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认真落实学校的总体部署。

  在本次推进会举行前的9月13日,省委督导组第25组到我校调研,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活动中领导重视、工作扎实、严格到位,边学边查边改初见成效。

  就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如何继续扎实推进,郑彬涛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要开展听取意见情况“回头看”。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系统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查漏补缺。二要切实做好谈心活动。党委书记要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都要开展谈心活动。三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四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既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又要进行诚恳的相互批评。五要边查边改,重点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早着手、早启动,认真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

 

 

 

上一条:王忠到数学院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和飞调研计算机学院 鼓励深化教学改革
关闭窗口


主办:肇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143